更新不會倒頭就睡

mafusora短打

※soraru全程沒出現

-



  那是我們社裡目前最火的老師,憑著軟萌不做作的畫風加上對角色心境細膩的描寫以及帶點苦澀的戀愛故事,馬上登上社裡銷售量最高的寶座。


  今天在連載上有需要討論的地方,老師向來是見光死,我們只好約在老師家進行,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像往常一樣,我剛坐上沙發就看到老師拿著水壺給我倒茶。矮桌上至少有一半都是漫畫稿紙,剩下一半放著繪圖用具,兩個小小的馬克杯可憐的被擠在最角落。


  討論告一段落老師說辛苦啦。我則回他不會。


  腦中浮起一道念頭,我問他:「老師,之前來這裡看到裡面房間好像有台琴啊,原來老師也會音樂嗎?」


  老師停頓了一下,可能是疑問我為什麼知道吧,稍後他點了點頭。不過說來還有點不要臉,是之前去廁所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長廊最裡面有間房門開了小小一條縫,好奇心驅使下我推開了門才發現有架鋼琴孤零零的立在房間中央。


  我又問他能不能彈一曲聽聽看。他先是拒絕了,說時間晚了會打擾到隔壁,我又苦苦哀求了一下他才苦笑的給我說好。於是我們丟下桌上的馬克杯起身前往琴房。


  天色有點晚了,夕陽餘暉從窗戶湧進房間,世界好像被染上一層橘紅色。那架鋼琴是純白色的,老師整個人也是白色的,一人一琴這樣一照看起來好像發了光似的。老師打開琴蓋,問我想聽什麼曲子,我對音樂不熟,只回他說老師你喜歡的就行。老師雙手覆上琴鍵,說那就不好意思啦。


  琴聲迴盪在房間裡,旋律維持幾個簡單的節奏重複著,幾個小節後才加上伴奏,我正開始好奇這是什麼曲子就聽見老師的聲音也加了進來,彷彿能將人融入泉水一般溫柔的歌聲。平平淡淡的,卻帶了點悲傷的味道。


  我突然想起來,這個人畫的故事從來就沒有什麼好結局。


  我看著老師琴上跳躍的手指,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曲子的結尾,老師的雙手漸漸慢了下來,只剩下幾個和弦從鋼琴內傳出來。結束得太突然,高亢的歌聲彷彿還迴盪在這個小小的房間內,我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到老師輕輕將琴蓋闔起的聲響才將我從震驚中拉回來。


  他的手撫過琴身,輕笑著說了什麼。


  身影看來就像在他的故事中被留到最後的主人公。



-

一直以為會有後續的,結果過了兩個月就這麼被我忘掉了

评论
热度(25)

© 有三口 | Powered by LOFTER